久任

主要是记录工作进度、内容和花痴用的地方,嗯。

【小药许+老许药】一个段子(2)

大半夜被蚊子咬醒了,不开心,爬起来更个2。


梗来自 @芝士焗龙虾 的《有灵》这篇文。(看我都写了药许的份儿上快产粮呀亲!!)

这是2,前一篇点 1


文盲不会写瞎写!


OOC+逻辑混乱。



==============================


许愿最近感觉不太好。

自从那天药不然风尘仆仆、一身寒气地闯进四悔斋,塞给他那个早应该沉入海底的柴瓷莲瓣茶盏之后,许愿就经常感觉后脖颈子发凉,总觉得似有双眼睛在盯着他。但是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怎么都不像是能藏着人的。

起初许愿只是把这种感觉归结为前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累得神经紊乱。但是随着这种感觉越发强烈,他开始有些不安。

是不是老朝奉的残党余孽要来寻仇?
许愿抱着茶碗胡思乱想。

但他又不好意思麻烦方震,就这么提心吊胆地过了一个星期,平安无事。唯一一次可以被归为擅闯民宅的,也就是邻居家那只大花猫了。

就在许愿暗自嘲笑自己过于敏感的时候,又有新情况发生了。他发现家里的东西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许愿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两天,确定不是自己敏感。然而又看着空荡荡藏不得人的屋子,许愿也是摸不着头绪。总不能跟人说自己活见鬼了吧……

憋了几天后,许愿还是在一次药不然跑来嘘寒问暖的时候说漏了出去。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这位小二爷就大摇大摆拖着行李住了进来,美其名曰:捉鬼驱邪。

许愿扶着额头,没想到北大学子在科学进步的社会主义还对封建迷信思想有所研究,哪儿学的这门手艺?
药不然摘下墨镜冲他挤了挤眼,“哥们儿自学成才,科学与非自然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许愿端着茶碗运了半天气,最后还是妥协了。

别看药不然平时没个正经,认真起来还是挺靠谱的,几天下来还真被他看出些名堂。

“嗯,不动钱财不碰你,可以排除贪财好色鬼了。”



药不然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害得许愿茶水喷了一地。

赶在房主抬脚轰人之前,小二爷笑嘻嘻扯回到正题。

“他可能是在找什么东西,并且和瓷器有关。”
“你怎么知道?”
“蒙的。”


许愿二话不说起身轰人。
“哎哎别急啊,哥们儿这不正想办法呢嘛。”药不然双手把着门框,一脸不正经。


“对了,你之前不是说这些现象是从我送给你那个茶盏之后开始的吗?”
许愿愣了下,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尹鸿那套焗瓷的工具能借来用两天吗?”
“你要干吗?”
“先说行不行吧。”
许愿想了想:“应该可以,医生说他最近病情比较稳定。”
“那就行。”药不然咬了咬下唇,“哥们儿有个大胆的猜测,就看大许你敢不敢赌了。”

*

第二天,许愿借了尹鸿的工具带回家,按照药不然说的摆放在桌上。当晚,许愿和药不然吃过饭,装作有事要出门。

落了锁之后,俩人偷偷摸摸从后院溜了回来,蹲在窗台底下。

刚入秋的北京城夜里有些凉,许愿出来的急,身上就一件衬衫,在墙根儿底下蹲久了难免有些冷。
搓了搓手,许愿觉得他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才会跟药不然一起胡闹。

大晚上没事儿闲的,蹲自己家窗户底下捉鬼?真是被猪油蒙了心了……

许愿正郁闷着,肩膀忽然被一只胳膊搭上,暖暖的。还没等反应过来,药不然的身体也靠了过来。两人离得太近了,他都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许愿感觉脸有些烧,刚想伸手把药不然推走,突然房间里有了动静。
药不然冲许愿张了张嘴,一只手指着窗户。

“来了。”许愿从他的口型读出两个字。

顺着药不然手指的方向望进去,许愿惊讶地发现桌旁的两把椅子都被挪动过了,没多一会儿,桌上的工具也动了起来,悬在半空中,上下飞舞。

许愿觉得这舞动的姿态十分眼熟,好像和尹鸿的手法很相像。他记得这套手法是尹鸿家传绝技,叫飞桥登仙。

莲瓣茶盏和飞桥登仙……

许愿脑子嗡地一下炸开了。

如果真的是那个人的话,那坐在他对面的难道是……

一个名字呼之欲出。


许愿感觉肩膀上一紧,药不然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在抖。
许愿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侧头看向药不然。借着月光,他看到对方眼睛里有东西在闪着光。似是安慰,许愿伸手握上药不然的手。

窗外的两个人静静地看着屋内的情景。有那么一瞬,许愿和药不然觉得他们真的看到了。

那是两个穿着长衫的中年男人。

一个稳坐在桌边,专心看着对面的人。

手握锉刀,动作行云流水,宛如接引登仙一般,映人心底。



==========



下面这段接1老许药的结尾,给被刀片伤到的大家补的小糖饼~ 



一秒毁小清新



可以选择不看:



一套动作结束,药慎行直起身子,抬手擦了擦额头的薄汗。

“好了,该走了。”

他闭上眼,等着预料中的结果。

然而,10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事发生。

药慎行小心翼翼睁开眼,看到许一城还坐在对面,弯着眼睛看着自己。



“欢迎回到人间啊药大哥。”


是哪位先人说的人死后不能投胎是有心愿未了的?

全都是放屁!

谨言慎行,谨言慎行啊……

药慎行觉得自己做人这辈子努力争得脸面,在做鬼的这一刻算是彻底毁了。



--------------


于是两人两鬼继续过着鸡飞狗跳没羞没臊的日子😊

评论(24)

热度(2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