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任

主要是记录工作进度、内容和花痴用的地方,嗯。

关于双毒《红玫瑰》MV的制作想法~

看到有些亲说看这个MV看晕了……嘛~那我就说一下制作时的想法吧~

首先,唱片播放预示着故事开始讲述。

一边是王天风准备拟定死间计划,一边是明楼拿出同款手表,预示着好日子要结束啦~ 

解扣子和中枪是明楼做梦,梦里隐藏的情愫与现实的残酷交织在一起,噩梦惊醒。

明楼和曼春表面上还继续相好,吃饭约会看星星看月亮(喂!),然而心里却时刻挂念在监狱里被春妹这样那样(何?)的王天风。 

明楼角度回忆两人初识。 

穿插之前王天风发现明楼的红色身份,打算要灭(?)了他时,各自想起之前的种种美好时光,王天风最后没有下去手,当然也没有揭发他。(←这里是回忆中的回忆,貌似很多人到这里就看晕了……)


第二段开始是插叙死间计划开始执行,王天风角度的回忆。 

从春妹和明楼拥抱,伞掉地开始又回到现实。 

明楼角度回忆,王天风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两人吵架,心疼。

王天风角度回忆,明楼英雄救美,想着想着在狱中露出笑容。

插叙明楼得知王天风被抓时的愤怒。(这段后面接的那段回忆明楼英雄救美是映射明楼此刻是非常想像以前那样热血,没有顾忌的冲过去救想救的人)

回到现实,是王天风要被处决,明楼用酒精麻痹自己。 

穿插王天风制定死间计划时已经抱着必死的决心。

明楼回忆两人甜蜜的过去(变玫瑰花),穿插老师被处决,更加痛苦。

明楼邀请王天风跳舞这里,隐含着明楼对王天风的真实想法,和前面明楼偷笑王天风不会跳舞踩人家脚呼应的,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大哥:毒蜂只能跟我跳哼~)

最后一组镜头是表示王天风虽然没死,但是两人因为信仰不同,只能相望不能相守,所以他一直也没有告诉明楼。只是在离开上海前,偷偷去明家留下一支玫瑰。聪明如大哥这样的,肯定看到以后能猜出来啦~ 

 

最后:

重要的是活·着

只要人不死,相信总会有再见的一天~(=v=)v

 (好吧,把结尾想象成两人从明家一起离开上海也未尝不可~【←你滚开!)

评论(2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