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任

主要是记录工作进度、内容和花痴用的地方,嗯。

终于有OOO官方小说的翻译了,看得早不如看得巧~

作者翻译观看地址:https://forever1x2.lofter.com/post/15dba3_741fb45

谢谢辛勤的LOF主!配合小说再看三蛋真的是虐瞎了……小林太太的剧本赞赞的!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一个在日本周日早八点档播放的儿童特摄剧有毛好看的,其实开始我也是抱着这种心情,但是在看过W和OOO以后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它不只是简单粗暴正义战胜邪恶的红色英雄,而是将大人世界的一些领悟渗透其中,揭露社会丑恶一面的同时又不忘给人积极向上的希望。而国内的特摄剧除了搞笑完全感受不到其他,除了文化差异的确存在,更大的问题其实是制作者本身并没有摆正心态吧。记得高中的时候去日本迪斯尼玩,开始时觉得特幼稚,尤其是玩到有一个乘车进入隧道的游戏,每个人座位上备了一把玩具枪,瞄准出现的怪兽射击会响,还有记分。心想这太假了吧好耻啊!于是开始无聊的观察旁边的人,却发现日本的小孩和成年人都玩的特别认真,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激动和开心,再想想自己,一开始就抱着一颗不相信的心情而来,有什么资格觉得别人幼稚可笑呢?朋友说,初看假面的时候觉得好SB,看完了觉得坚持看完的自己是SB,但是出新番了还是继续SB的看着……为啥?因为儿时我们都有一颗想做英雄的梦啊。不要因为长大了就觉得那时的想法很羞耻,幼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抹杀掉那些童真,为了权力与金钱欺骗相互利用丧失人性的“大人”。就像OOO里所讲,如果没有王的“欲望”就不会有greed的诞生,最可怕的,其实是人类那颗贪欲之心啊。 

评论(1)

热度(20)